少女日记Dreamboat

专业磕糖100年,唯爱美女

关于春天的一切

OOC预警

私设如山

一见钟情的老梗

多金才子赵海棠×人民教师咖喱酱

此片建议配合以冬《关于春天的一切》食用更佳

“在它所形容的那个时节,朝露也可以和晚霞相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2岁的咖喱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,到上海的一所小学当起了音乐老师兼班主任,不习惯住教师宿舍的她,在学校旁边租了一个小房子,上班走路几分钟就到了,倒是为她省了不少路费。到目前为止,咖喱酱都对自己的人生很满意,直到赵海棠的出现,打乱了她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赵玥岚!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淘气,这都是你这个星期第几次不交作业,上课睡觉了?打电话让你家长来。”“老师,我爸妈都在国外,我让别人来行吗?”小姑娘丝毫不慌,“行行行,不过不许诓我。”过了一会,一位带着金丝框眼镜的男人走进办公室,看起来不过20岁的男大学生的模样,“玥岚,你没骗我吧?这是你家长吗?”“老师,我真没骗你,这是我舅舅。”“史老师好,我是玥岚的舅舅,我叫赵海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海棠和咖喱酱讲了一个小时的话,两个人从自我介绍到人生理想,小玥岚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“喂,你们聊完了没有?史老师你不是下面还有课吗?”“哦对对对,我得给孩子们上课了,玥岚先回班吧,玥岚舅舅也可以先回家了。”“那史老师,有什么问题我们微信聊。”赵海棠看小姑娘毛手毛脚的拿课本,怪可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咖喱酱觉得自己陷进了爱情的陷进,一路上一直在想,“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?”作为咖喱酱的好朋友兼同班教数学的胡一菲老师觉得很奇怪,咖喱酱今天似乎不太在状态,“一菲姐,我没事,就是在想些私事啦,我们今天晚上还是去酒吧玩吗?叫上美嘉姐和大力一起?”“算了吧,美嘉怀孕了,去了酒吧也喝不了酒,大力明天早上还有课,我明天的课都排的满满当当的,连和曾小贤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,张伟还有大案子要解决,哪有空去酒吧。”“好吧。”差点忘记说了,美嘉就是和吕子乔凭借一己之力卖蛋糕出圈的明星夫妻,曾小贤是胡一菲老师的爱人,也是电台主持人,大力则是高中的物理老师,张伟是大力的男朋友,自己开了家律所,平时对兄弟挺好,就是有点扣。几个女孩在大学就是一个专业的好朋友,一菲和美嘉大咖喱酱三岁,大力和她同岁,感情一直延续到了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史老师,睡了吗?”咖喱酱本来在看电视剧,谁知道突然有人给她发微信,“谁啊,真是讨厌,打扰我追剧。”啊,是赵海棠啊,“我还没睡呢,您有什么事吗?”“我看了你的课程表,明天上午你没课,能出来和我吃个饭吗?我有件事情想问问你。”这就约她了?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,咖喱酱连回了三句有空,“您以后叫我咖喱酱就好,不用叫我史老师。”“咖喱酱?为什么叫咖喱酱?”“因为我喜欢吃咖喱饭。”“行,那明天早上见,咖喱酱。”咖喱酱关掉手机,难得没有熬夜,乖乖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咖喱酱起了个大早,开始化妆挑选服装,楼下保安爷爷看见了咖喱酱,笑的慈祥,“咖喱啊,今天不用上课啊,和男朋友约会吗?”“没有啦爷爷,我是和朋友去吃饭。”“行,去吧,路上当心点。”看着爷爷一脸“我懂的”表情,咖喱酱也不想争辩,如果绯闻男友是他,似乎也不错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咖喱酱,你今天很好看。”“谢谢,你今天找我还是因为玥岚的事情吗?”“不是,不用着急,先点菜吧。”“现在点完了,可以说是什么事了吗?”“那个……我爷爷从新西兰回来了,我想请你假装一下我女朋友。”“什么?”咖喱酱差点没把果汁吐出来,“我们才见过一面,而且玥岚那你怎么说?”“就说是她舅妈,求你了咖喱酱,我爷爷要是再看不见他孙媳妇,估计就要把我逐出家门了。”“……行吧,不过说好了,我就只负责到你爷爷离开,别想占我便宜。”“怎么会呢,我可是个有底线的作家。”又来了,赵海棠的土拨鼠微笑,不过看上去也…挺帅的?咖喱酱这么想,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,这是我女朋友。”“哎呀好孩子,快来给爷爷看看,叫什么名字啊,做什么工作的,每个月工资多少?”“爷爷,我叫史佳丽,您叫我咖喱酱就好,我在新都小学当音乐老师,工资一个月6000块钱。”咖喱酱被一连串的问题问懵了脑袋,救命啊,她才22岁,有没有人教教她怎么对话!咖喱酱摆出官方笑容,看着一旁偷笑的赵海棠,狠狠的剜了他一眼。“好孩子,结了婚以后要经常和海棠到新西兰看看我啊。”“哎,好的爷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结束了煎熬的见家长环节,赵海棠自觉的送咖喱酱离开,“赵海棠,你不是说就假扮几天就行了吗?怎么还要结婚?!我才22岁,还不想这么快进入婚姻殿堂。”“哎呀,我爷爷的话,你别放在心上,这样吧,我请你喝酒,就当是赔罪了。”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咖喱酱,你有没有男朋友啊?”赵海棠一边给咖喱酱倒酒,一边试探性的闻着,“没有啊,我母胎单身,怎么了吗?”“那你的理想型呢?或者有没有喜欢的男生?”“赵海棠,你问这个干吗,该不会是想拐卖我吧。”“没有,我就问问,问问而已。”“理想型……说不出来的,但喜欢的人倒是有。”“是吗,他人怎么样。”赵海棠一脸郁闷,“人挺好的啊,高高瘦瘦的还挺帅。”按照套路,赵海棠应该继续问咖喱酱对自己的看法,但是他不想自讨苦吃,就没有追问,于是两个人一度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没事我就先走了,明天还有课。”咖喱酱喝多了,摇摇晃晃的站起身,打算离开,赵海棠害怕她穿着高跟鞋摔倒,急忙扶住她,“你家在哪里,我送你回去吧,你一个人喝醉了不安全。”“在……在你心里。”好吧,看来的确是喝大了,连土味情话都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咖喱酱晃晃悠悠的走着,还时不时的和别的男人搭讪,“帅哥,你好帅啊。”赵海棠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直接把人抱了起来,对咖喱酱说,“小咖喱,抱紧了,摔下去了我可不管。”“你……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,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……”赵海棠的脚步顿了顿,“你知道喜欢和爱的区别吗?”“知道……”渐渐的,怀里的人没了声音,低头一看,已经睡着了,实在没办法了,赵海棠只能把咖喱酱抱回了自己家,把人放在床上盖好被子,准备离开。可是咖喱酱的手死死的拽住赵海棠的衣角,“别走,陪陪我……”赵海棠蹲下身子,轻轻拉住她的手,“我不走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醒来,咖喱酱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痛炸了,缓了好一会,才睁开眼睛,怎么回事?这不是自己家的房间啊,她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完好无损。她拍着头走出房间,看见正在做饭的赵海棠,“咖喱酱,你醒啦,我给你准备了洗漱用品,快去刷牙洗脸过来吃饭了。”“不是,赵海棠,我怎么会来你家,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?你有没有占我便宜啊。”“喂,昨天晚上是你喝醉了,我问你家在哪你也不说,还拉着我的手当成胳膊枕了一晚上,到底是谁被占便宜啊。”“啊,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是这样。”“算了算了,我就问你一句,你昨天晚上说你好喜欢我,是真的还是开玩笑的?”赵海棠的表情突然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吗?真是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咖喱酱此刻十分慌张,该死的,早知道就不喝酒了,“我问你,是真的还是开玩笑的?”完蛋,看来这个问题是过不去了,“是……是真的。”本来想说开玩笑的咖喱酱,在看到赵海棠威胁的眼神后,说出了实话,“那你就是我的女朋友了。”哎?怎么回事,怎么这么草率?赵海棠看着还呆着的咖喱酱,一脸宠溺的笑着,一把把人搂进怀里,“听见了吗,女朋友。”“听,听见了……”“嗯,盖章。”然后就亲上了咖喱酱的唇,咖喱酱当场宕机,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海棠:嗯,看来玥岚也不是这么没用嘛,下次得好好感谢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咖喱酱:就…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玥岚:你们能想象我舅舅和舅妈天天在家里秀恩爱,在学校还逼迫我吃狗粮的感觉吗?我才8岁,我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菲小贤美嘉子乔大力张伟:磕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瓜群众:我是民政局我自己滚来了。


END.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