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日记Dreamboat

专业磕糖100年,唯爱美女

勇气

OOC预警

私设如山

短篇,HE,一发完

咖喱酱视角: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 

本章为赵海棠视角

此片建议配合棉子《勇气》食用更佳

“我爱你,无畏人海的拥挤,用尽余生的勇气。”


01.

         我,赵海棠,自诩21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,渴望拿到诺贝尔文学奖的富二代,还有另一个身份,就是快闪社的社长,我能歌善舞会写作,喜欢比我大一届的诸葛大力学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追求大力学姐,我废了好大的财力精力人力在学校里安排歌舞表白,给她送玫瑰花全家桶,但是大力学姐似乎并不喜欢这一套,从没答应过我,甚至连一起吃饭一起自习都不愿意。我在想,是不是我花的钱还不够多,看来下次得包街表白了。


02.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离大力学姐更近一些,我搬进了爱情公寓,我一直把无良律师张伟当做我的情敌,我还认识了很多很有意思的朋友,比如胡老师的老公曾老师,美嘉姐和子乔哥,还有一个呆呆傻傻的女孩子,叫咖喱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对咖喱酱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,她很漂亮,身材很好,但是她很笨,虽然她有长头发,腿也长,还有小蛮腰,但是她咋咋呼呼的,和我心中的理想型差了十万八千里,她连大力学姐的手指头都比不上。所以我一直把她当姐妹,或是闺女对待,有一次美嘉姐居然问我是不是对咖喱酱有意思,开什么玩笑,我赵海棠能看上她那样的吗?于是我想也没想,直接告诉美嘉姐,“我对她好纯粹是因为出于朋友的关心。”


03.

         和爱情公寓的朋友们相处有一段时间了,我渐渐的发现,其实张伟也没有那么坏,他挺讲义气的,就算是对我,也把我当朋友对待,咖喱酱也没有我想象的差,她其实是一个很乐观很温暖的女孩子,内心没有黑暗,尽管有些恋爱脑,不过22岁的小女孩嘛,想要甜甜的恋爱也可以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和咖喱酱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了,我越来越了解咖喱酱,所以也越来越对咖喱酱好,哪个人敢欺负她,我就帮咖喱酱去算账,她也是你能欺负的?她只能是我赵海棠欺负的对象,不要以为她傻,她还有我们这群好朋友嘞。那个叫贾小西的,真是气死我了,要不是咖喱酱人美心善,我怕我当场气的掀桌,我心疼的看了看拉着我手的咖喱酱,她像是个无助的小女孩,低着头,唉,真是人善被人欺啊,我想。


04.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的我对咖喱酱又温柔了些。我不知道是为什么,自己好像对大力没那么在乎了,她有张伟心疼,胡老师有曾老师,美嘉姐有子乔哥宠,只有咖喱酱孤孤单单的,怪可怜的。尤其是那次模拟家庭过后,她喝醉以后和我说的话,我和她很有共鸣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她总是那么坚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忙于做生意,在全国各地奔波,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立志当一个好的作家,要写出流芳百世的文章,让父母对我刮目相看,但是他们并不是特别在乎我的想法,可能在他们的思想里,金钱比我更重要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像咖喱酱,从小学习那么多东西,我只是安安静静的读书,唱歌跳舞只不过是我的兴趣爱好而已,我学习成绩优异,高中时候为了完成我的作家梦想,报考了上海最好的大学的文学系,考进去以后发现也没那么简单,唉,我要是再不努力就该回去继承家产了,难搞哦。


05.

          咖喱酱谈恋爱了。这个消息还是情人节那天她自己亲口告诉我的,赵看海是吧,呵,我觉得这个人很不对劲,不行,我得保护好咖喱酱,万一又像上次一样来个艾瑞克骗她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不到这男的居然要求我帮他写诗给咖喱酱,真是,你以为我会好好写满足你吗?谁让你抢走了我的咖喱酱。于是我用了我所有脑细胞写了篇藏头诗,等着咖喱酱笑话他,结果是我高估了咖喱酱的智商,我怎么会对咖喱酱的脑子抱有期待呢?看着咖喱酱抱着赵看海的身影,我有些落寞的喝酒,看了眼头上的绿帽子,今天是约好了欺负我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看海和女朋友约着会就跑了,说是要做什么尿路结石的实验,我听的时候差点没笑死,但看着眼前失落的小女孩,我笑不出来了,“你可以把刚刚那首诗再给我念一遍吗?”咖喱酱眨巴着小鹿一样湿漉漉的大眼睛,期待的看着我,糟糕,好像是心动的感觉。“医学生的字都太狂放了,我看不懂……”咖喱酱低了低小脑袋,有些难过,我不忍心看她难过,于是就重新写了一首诗:

小草渴望雨露,花儿盼望阳光,

地球静候彗星,我偷偷的看着你。

雨露滋润小草,阳光温暖花朵,

彗星亲吻地球,我远远的看着你。

小草承接雨露,花儿祝福阳光,

地球告别彗星,我默默的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温柔的看着眼前听的入迷的小女孩,我好像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了,咖喱酱,你能不能感觉到,我喜欢你。


06.

          继贾小西之后,又来了一个女人,跳出来说我是她发小,我本来喜欢诸葛大力,然后咖喱酱当了我们俩的小三。真是,这都是哪跟哪啊,简直是胡说八道,以为配上几张偷拍我和咖喱酱吃饭的照片就能污蔑别人了吗?这年头,造谣已经不需要成本了?看着网络上一直在辱骂咖喱酱,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出来了:咖喱酱是谁啊?那个108线配音演员?笑死我了,她连大力一根头发都不如,凭漂亮的脸蛋就想上位?

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当小三了,她也不看看自己是谁,算什么东西,这种人就应该下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评论一直在侮辱咖喱酱,我气的浑身发抖,就凭几张吃饭的照片,就随便污蔑一个女孩子的清白,他们的脑子在哪里?我问了大力,她倒是没受什么影响,但是好久没有看见咖喱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事以后,再看见咖喱酱已经是三天以后了,大家都很担心咖喱酱,看着她拎着东西准备走人,我抢先一步拦下了她,“你走什么,错的又不是你,给我乖乖留下。”我用强硬的语气命令她。咖喱酱抬头看了我一眼,我被吓到了,眼眶红肿,脸色惨白,“这些天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,但是我不能再拖累你们了,你们都是我的朋友,我不想让你们也被卷进这次的事情来。”声音都哑了,估计这几天一个人躲房间里没少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咖喱酱,你别走嘛,我们可以帮你解决问题的,你走了以后反而让大家抓你的把柄笑话你,还是留下来吧。”胡老师努力挽留着咖喱酱,“就是啊,我可以免费帮你打官司的,对方这种造谣诋毁,人身攻击和歪曲事实的情况,是要坐牢的,咖喱酱你别怕,我支持你。”张伟也紧锁眉头,“咖喱酱,这次事情本来就不是你的错,我们也不怕被他们骂,对于你来说,这次的事情一旦发酵,你可能会断送你的配音梦想。”大力有些愧疚,这件事情跟自己也有关系,“太过分了,怎么能随便污蔑一个女孩子的清白呢,我要找他们算账!”美嘉气的只想打造谣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总而言之,我们会保护你的,你别担心了。”我不会安慰女孩子,但是我就是见不得咖喱酱掉眼泪。咖喱酱朝我们深深的鞠了一躬,我拍拍她的肩膀,“你先去睡会吧,睡醒起来就没事了。”我看着她堪比熊猫的黑眼圈,心里又疼又气,我怎么就没保护好她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爸,帮我找个靠谱的律师,然后收购造谣者的公司。”“怎么,不是挺能耐吗?”“帮我这个忙,我把你儿媳妇带回来见你。”“有什么要求吗?你说我记。”我揉了揉眉心,看来爸爸想抱孙女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我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,打赢了官司,还了咖喱酱一个清白。结束官司的时候,我不敢看咖喱酱,所以只能看着大力,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。


07.

          咖喱酱打算参加成人高考,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打算亲自辅导她的语文,不仅是因为我的语文好,更多的是出于我的私心,我想多和咖喱酱单独相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不让她再被餐厅经理骂,也为了让她多点时间复习,我买下了餐厅,却告诉他们我当经理是因为自己要的工资低,不管胡老师和大力信不信,反正咖喱酱信了就好了。我看着朋友们天天来餐厅帮咖喱酱补习英语和数学,我改变了计划,我打算每天给咖喱酱批半天假,让她在家里补习语文。不得不说,自从让咖喱酱在家里补习以后,我和她相处的时间就更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傻子,我看的懂咖喱酱眼里的爱意,可是我只在闪躲,不知道是为什么,明明追大力的时候一点都不怕,在学校大张旗鼓的表白,和张伟在公寓battle,可当我面对咖喱酱,我却无从下手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。


08.

          咖喱酱那双明亮亮的大眼睛也渐渐被灰暗笼罩了。我看不到她眼里的星星了,也看不见她对我崇拜的眼神和浓浓的爱意了。我开始恐慌了,是她不喜欢我了,还是遇到什么事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美嘉姐再一次问我,对咖喱酱有没有意思时,这次我没有否认,动心了就是动心了,我赵海棠认定的女孩,这辈子都不可能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咖喱酱缺乏安全感,缺乏自信,所以我会在每个打雷闪电的夜晚守在咖喱酱的门口保护她,会在补课的时候鼓励她,她第一次背出《荷塘月色》时,我夸了她好一通,谁能想到她居然哭了,我着急忙慌的安慰她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,拿着纸巾胡乱的抹去她脸上的泪水,她突然抱住我,“赵海棠,你是我生命里第一个鼓励我的人,谢谢你,真的,谢谢你……”我的身体被咖喱酱抱着逐渐僵硬,手像是机器人一样,轻轻的拍着咖喱酱的后背,就像是哄小孩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想故意占你便宜的。”咖喱酱哭了一会,就急急忙忙退出我的怀抱,我的手尴尬的悬在空中,只是心里像是少了什么东西似的,钝钝的疼。看着眼前急忙擦干眼泪,又重新微笑的女孩,天知道我当时有多心疼她,她哭的时候没有声音,像只猫儿一样爬在我怀里,但是我还是能清楚的感觉到我的肩膀湿了好大一块,傻姑娘,在我面前,你可以放肆大哭的。

  

09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情公寓要拆迁了。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们公寓几个人正在为咖喱酱考过了成人高考吃饭,拆迁的消息,让大家都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胡老师和曾老师有更大更好的新房子,美嘉姐和子乔哥租了套小房子,两室一厅,房子虽然不大,但是一家三口还是很温暖的,张伟打算在市中心继续开自己的律师事务所,只不过有了大力妈妈的帮助,他的事务所很快风生水起,大力去了德国留学,只有咖喱酱,要回学校宿舍,可是毕业以后住哪呢?她又要变成那个居无定所的小女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消息时,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,拆迁了……是不是以后就不能和咖喱酱长期相处了?她好像就要离开我的生活了,我害怕了。我习惯了有咖喱酱一边看电视一边写文章,习惯了带着她吃各种各样的美食,习惯了半夜起来上厕所看见找夜宵的她,如果咖喱酱突然退出我的生活,我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0.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能不错过咖喱酱,我决定和她表白。可是我却无从下手了,真奇怪,明明是和大力表白过那么多次,也被拒绝那么多次的人了,应该是没脸没皮的直接告诉她才对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要面对咖喱酱,我就会很紧张,尤其是看着她的眼睛,我觉得我快要溺死在她的温柔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咖喱酱很喜欢我写的诗,那么我就再给她写一首好了。可是大家最近都忙着婚礼的事情,咖喱酱也天天和婚礼策划师在走流程,没了咖喱酱窸窸窣窣吃东西的声音,还真是不习惯呢,咖喱酱吃东西的时候真的像及了一只小仓鼠,可爱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来想去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,我决定还是利用我的特长,写一首藏头诗,我咬着笔杆想了很久,我是个俗气的人,见山爱山,见海爱海,唯独见了她,就只能爱她了。我想,她的眼睛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,最纯净的双眸,于是我就她的眼睛,写了这首藏头诗:我眼本就装星辰

喜出天外见无垠

欢欢喜喜云海间

你眸明亮似银河


11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婚礼结束后,我看着咖喱酱急匆匆的跑回公寓,抢先一步回到了3602,手里拿着从美嘉姐那拿来的捧花,我借口说要送她,其实是我预谋很久的表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晃晃悠悠的走在路上,我看着低头不语的咖喱酱,深吸一口气,“咖喱酱,我有事和你说。”“什么事?”我把写的诗流畅的背了一遍,她懵懵懂懂的看着我,我告诉她,“你把每句诗的开头第一个字连起来。”她明白了,惊讶的看着我,“所以,史佳丽女士,你愿不愿意成为赵海棠的正式女友,未来的赵家儿媳妇,我们俩未来小孩的妈妈?”其实说完话的时候我很忐忑,我怕她拒绝,可是当她抱着我说“我愿意”的时候,我仿佛失去了理智,紧紧拥住她。幸好,我们都不曾是单箭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咖喱酱,我给你唱歌吧。”“好啊。”“我爱你,无畏人海的拥挤,用尽余生的勇气……”只有咖喱酱,不会嘲笑或打击我的梦想,每一个奇怪的想法,她都能陪我努力实现,如果说大力是耀眼的太阳,那么咖喱酱就是闪亮的星星,虽然并不显眼,但她努力发出的微弱光芒,却照亮了我的整颗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,史佳丽。


END.

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