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日记Dreamboat

专业磕糖100年,唯爱美女

好想爱这个世界啊

OOC预警

私设如山

短篇,HE,一发完

咖喱酱视角,赵海棠视角:《勇气》 

家庭背景根据本人真实事件描写

此片配合华晨宇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食用更佳

“抱着沙发 睡眼昏花 凌乱头发,却渴望像电影主角一样潇洒。”


01.

        我叫史佳丽,是一个孤儿,出生不到十天的时候被我亲父母扔了,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明明我又健康又可爱,幸亏我命大,才得以在寒冷的严冬活下来,然后被一个好心人送去了福利院。四个月大的时候,我被我的养父母从福利院接了回去,因为我的养母不能生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童年不算幸福,但起码算幸运,因为我活下来了。我从小就相信一件事情,我活下来,就一定有我活下来的道理。我的养父因为工作整天忙于在各地出差,我的养母是一位银行会计师,她从小对我的要求很高,事事要求我得第一,但是我这个脑子吧……实在是不太灵敏,所以她经常会打骂我,我的外公外婆也和我的妈妈一起骂我,我很委屈,但年幼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倾诉,只能靠自己内部消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我的养母家地位并不高,小时候我总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表姐可以在舒服的卧室躺着看动画片,而我只能在没有空调的小黑屋里写作业。明明和表姐在同一所小学念书,外公却只接送表姐,而我只能坐公交车回家。为什么外公愿意给表姐在学校的路边摊买很多好吃的,却只给我10块钱一个月的零花钱。我也不是攀比,只是从心里感到不公平,可能是因为血缘的关系,所以他们对我有隔阂感吧,小小的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我的养父母离婚了。也许是因为我的养父也接受不了我养母的极端型完美主义了吧,他小时候总是教我,再忍忍,可是我好委屈好委屈,我好想哭,但是我不敢,我一哭就会被他们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离婚以后,我的养父依旧奔波于事业,所以我就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,爷爷奶奶是我艺术的启蒙老师,也是我一生里最感谢的人。


02.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爷爷奶奶以前都是知青,在西藏有过19年的教书经验,回到内地以后,爷爷在档案馆,奶奶在教育局,一呆就是25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很开明,从来不会硬性规定我要如何优秀,但他们对我的要求只有一个,那就是学会做人,他们告诉我,品德才是人的一生里最最重要的东西。我懵懵懂懂的听着他们的话,那年,我8岁。

         爷爷奶奶为了让我能够拥有更加开扩的眼界,让我多接触除了学习以外的事物,送我学跳舞,学唱歌,学主持,学配音,也就这样打开了我的艺术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学习成绩并不好,文科凑凑合合,理科那可真是偏到极致。爷爷奶奶也不骂我,我问他们,会不会嫌弃我给他们丢脸。他们说,每个人都不一样,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适合自己的……那么我适合什么呢?


03.

         高中毕业以后,爷爷奶奶的积蓄已经不再足以支撑我上大学了,于是我就出来混社会了。可是我真的好笨啊,老是被渣男骗,这次又是因为被前男友骗钱,我才孤苦无依的,所以我要找工作,不仅是为了还钱,还得有个安稳的生活,这样我才能告诉爷爷奶奶,我过得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自己打拼的日子里,我遇见了我的救命恩人张律师和挖掘机女侠大力,然后我又认识了好多好多的好朋友,比如一菲姐,曾老师,子乔大叔和美嘉姐,我就这么被张律师收留进了爱情公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万事开头难。我在公寓楼下的餐厅打工实习,但是我什么都不会,我老是闯祸,看着客人们厌烦的表情,我有些泄气了,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啊,我什么都做不好,就我这样的,活该被渣男骗。


04.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即将欠张律师第三个月的房租时,我遇见了我的多金才子赵海棠。他出场的方式很特别,像……韩国欧巴的舞台?哎呀,我学习不好,凑合着看看吧。反正他出现的那一天,我感觉我的世界似乎有些明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海棠是为了追求大力才入住公寓的。我神经大条,也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爱情,只是傻乎乎的告诉赵海棠,“加油,真爱至上。”真爱吗?我自己都觉得可笑,我一个从未有过真爱的人,有什么资格鼓励别人追求真爱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并不喜欢那个阿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情应该是显而易见的,不是吗?我并不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不一定多么凄美,安安静静平平淡淡就很好,我承认我当时的确对阿杰有过一丝丝的感觉,因为他帅。不过了解以后,我就没什么兴趣了,阿杰或许是个好朋友,好的快递员,但他绝对不是好的男朋友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05.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喜欢上了赵海棠。我不知道怎么办,他一直在不停的疯狂追求大力,和张律师斗智斗勇,大力很完美,她漂亮,聪明,成绩优异,赵海棠追求她似乎也并不意外,毕竟应该没有人会喜欢我这种什么也不会,还没钱的傻黑甜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动的心,或许是他不愿意让我被传染感冒,自己先被子乔大叔传染那次,或许是他假扮艾瑞克欺骗我的那晚,又或者会更早。这对于一个打算考大学的人来说可不是好事。我打电话给了奶奶,告诉她我的情况,奶奶沉默了很久,然后叹了口气,“佳丽啊,你要是真的喜欢他,就应该把自己的喜欢藏在心里,毕竟那小伙子的心上人不是你,奶奶不希望你为了感情而不顾一切,有些时候,放弃或许有不一样的人生。”挂断了奶奶的电话以后,我开始静静的思考,赵海棠喜欢我吗?不,答案当然是否定的,他不喜欢我,他曾经当着美嘉姐的面说过,告诉别人的话,也是说“咖喱酱是我的妹妹,我有一种温暖的大哥哥照顾她的感觉。”你们看,他真的只把我当朋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菲姐曾经来找过我,她问我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,我看着一脸严肃的一菲姐茫然的摇了摇头,一菲姐说有一个女生号称是赵海棠的发小,你是插足他们感情的第三者。我一下子就懵了,什么插足,什么第三者,什么发小,他喜欢的明明是大力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

06.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那件事情到底是怎么终结的,但结局是好的,那个造谣的女生给我道了歉,她的团队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,可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赵海棠的眼里只有大力,他甚至没在打完官司以后看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造谣者的那么多条谣言里,只有一条是真的:史佳丽,高中学历,什么都不会,笨手笨脚还幻想能抢赵海棠。没错,我学习不好,学历不高,每天只知道头顶鸡窝在房间里吃零食,甚至连AI都不知道是什么,这样的我,凭什么幻想自己是浪漫偶像剧的女主角呢?


07.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人生似乎有了前进的动力。一位配音界的老师夸赞我十分有可塑性,打算把我签约到他的公司,我看了眼合同,然后就签约了,22年了,我好像找到了适合我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为各类影视作品配音,为了成人高考而苦恼。我调侃自己,别人补习是查漏补缺,我补习是女娲补天。但我没想到的是,赵海棠会主动包揽下我补课的事情,这样是不是就意味着,我能有更多时间和赵海棠独处了?我有些高兴的看向赵海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朋友们费尽心思帮我补习,他们来我打工的餐馆连续吃了几个星期的饭,就为了帮我补习那几句英文和数学题。我不讨厌大力,这点大家应该都看得出来,我很喜欢她,甚至是欣赏她,她很优秀,是我想要活成的样子。她帮我补习,我心里也很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赵海棠帮我复习了三遍《荷塘月色》以后,我第一次完整的背了下来,他夸了我一句:“我就知道,我们咖喱酱是最棒的。”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,20多年来,这是我第一次被人鼓励,而且对象还是他。

     

08.

          奶奶说的话是对的。当我强迫自己不要再想关于赵海棠的事情以后,我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就被花在了补习和工作上。我如愿考上了大学,配音的作品也在各大平台登录上线了,我这个从未受到关注的小透明,终于有了属于我的人生中第一波粉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司给了我3万块钱的工资,我受宠若惊,我从来没有体会过一下卡里多了那么多个零的感觉,因为电视反响很好,我的老师又多给我加了2万块钱的奖金,看着卡里突然多出的钱,我一下就不知道该怎么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先给爷爷奶奶打了一笔钱,然后再把欠的钱还清了,突然感觉我的人生一下子轻松了不少,只是依旧没有赵海棠的加入。


09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情公寓要拆迁了。听到消息的这天,大家都热热闹闹的坐在一起吃饭。看着大家红红的眼眶,我一下就慌了,我想,我应该活跃一下气氛,我拼尽全力的搞怪,只为了让他们好受一点,可是这效果收效甚微,“咖喱酱,你不用哄我们开心了,我们知道,其实你也舍不得的,不是吗?”大力开口了,我就闭嘴了,我的确舍不得,舍不得公寓,舍不得朋友们,舍不得……赵海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嘉姐决定和一菲姐一起举办婚礼。我们其他几个人,作为公寓的一份子当然要认真准备。我和一菲姐还有美嘉姐都商量好了,她们教我弹一闪和如来神掌,我给小小布还有一菲姐未来的小孩担任专门的配音师,不知道为什么,我从赵海棠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闪躲,可能是错觉吧。


10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该结束的还是要结束,趁着大家都在婚礼上吃东西,我偷偷还完衣服跑了出来,我要赶紧走,如果看见他们,我就走不了了。真讨厌,咖喱酱,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爱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公寓以后,我看见赵海棠拿着捧花,笑嘻嘻的看着我,“你要走了,我把捧花给你。”“……谢谢。”“走吧,我送送你。”我本来想拒绝的,但是一想,以后可能没有机会见面了,就同意了,也算是给我这段无从说起的暗恋故事画上句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咖喱酱,你还记不记得情人节的那首诗?”“记得啊,怎么了?”“我又新编了一首,我背给你听,希望你喜欢。”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但总之,他说,我听着就是了。

我眼本就装星辰

喜出天外见无垠

欢欢喜喜云海间

你眸明亮似银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我懵懵懂懂的听完了这首诗,但我并不明白它的意思,他轻笑了下,“你把每句开头的字连起来读。”“我,喜,欢,你……等一下,这是什么情况?”“就是你以为的情况。史佳丽,我不会再失去你了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知道吗?因祸得福说的应该就是我了,爱情公寓拆迁了,但是我得到了一群很好的朋友和一个拥有钞能力的男朋友,那天我哭着打电话给奶奶,奶奶吓了一跳,还以为我生了病,听我断断续续说完这件事情,奶奶才知道原因,“佳丽,奶奶很为你骄傲,你是我和你爷爷最爱的人,我也很高兴你能和他在一起,你赌对了,要和他长长久久的走下去。”



END.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